【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四技二專、二技統測◆國文題庫

【非選題】
二、寫作測驗
閱讀下列故事,從故事全貌推想它的啟示,再依框線內的指示進行寫作。
有一個小男孩,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在學校不得人緣,因此悶悶不樂。星期天,同學們 沒有人想約他出去玩,他只好待在家。 「既然如此,一起去爬山吧!」小男孩的父親說,小男孩卻搖搖頭。 「你確定不去嗎?真可惜!那山谷住了一個『友誼精靈』,凡是和祂說過話的人,都能 交到很多朋友!」 「真的嗎?」小男孩的眼睛亮了起來,開心的跟著爸爸出門。 快到山頂時,小男孩不小心跌了一跤,他生氣的大吼:「討厭!」接著他大吃一驚,因為 山谷傳來一個聲音,大聲罵他:「討厭!」 小男孩更加憤怒:「你是誰?」「你是誰?」山谷又傳來相同的回應,小男孩氣炸了: 「不要學我說話!」「不要學我說話!」山谷傳來的聲音還是照學不誤。 爸爸拍拍小男孩的肩,神秘的說:「那就是『友誼精靈』,你注意聽……」接著,爸爸 對著山谷大喊:「你真棒!」 「你真棒!」友誼精靈這樣回覆。小男孩也學爸爸朝山谷大喊:「我想跟你做朋友!」 友誼精靈也對他說:「我想跟你做朋友!」 小男孩恍然大悟,開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