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會計師◆公司法、證券交易法與商業會計法題庫

【非選題】
二、證券交易法在近年的多次修正時,對原有的有價證券募集與發行規定有相當的修正, 請問: 1. 我國有價證券的募集與發行採行申請核准制與申報生效制,其法律依據為何?申請核准與申報生效的意義為何?(5 %) 2. 若是以私募(private placement)或是對非特定人公開招募出售所持有之公司股票、公司債券等有價證券之方式為之時,是否仍適用申請核准與申報生效制?若非,證券交易法對這兩類之募集發行有何特殊的規定?請詳述之(10 %) 3. 公司法僅於例外的情形對依法取得之有價證券的移轉加以限制,但是證券交易法卻對以私募方式取得之有價證券再行賣出或移轉有特殊的規定與限制,請問公司法與證券交易法所規定的限制為何?(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