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會計師◆審計學(包括審計準則公報與職業道德規範)題庫

【非選題】
1、 請回答下列有關審計統計抽樣相關的問題:(25 分) 
(1)在證實測試時,查核人員有時會使用分層抽樣的方式選取樣本,其理由為何? 
(2)在使用統計抽樣進行審計時,選取樣本的方法有系統抽樣(systematic sampling) 及亂數號碼隨機抽樣(random number sampling)兩種。請問影響你(妳)選擇使 用那一種選樣方式的原因為何? 
(3)查核人員有時會將樣本單位(sample unit)抽出後再放回母體,再進行下一個樣 本單位的選取。選取樣本時,是否要抽出再放回的考量因素為何?請說明其理由。 
(4)在證實測試時,請列出適合使用機率與大小成比例抽樣(probability-proportional- to-size, PPS)法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