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會計師◆審計學(包括審計準則公報與職業道德規範)題庫

【非選題】
4、美國安隆(Enron)公司於去年底聲請破產,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破產案及最 嚴重的企業失敗(Business Failure)案例,安隆(Enron)公司的瓦解,亦同時引發 各界對財務報表公信力及會計師專業公信力之質疑。請問:(40 分) 
 (一) 何謂審計失敗(Audit Failure)?其與企業失敗(Business Failure)有何關聯性? 
 (二)會計師提供專業服務時,必須保持超然獨立之精神,請說明會計師在扮演查核簽 證角色時,如再提供下列諮詢顧問服務,是否會傷害其超然獨立性? (答題請先答「是」或「否」,再簡述理由,各子題請單獨考慮) 
     (1)評估內部控制有效性,並提供企業流程與控制程序的改善建議。
     (2)覆核金融交易之定期報表以評估組合風險,並覆核限額控管是否遵循內部控制制度。
     (3)編製年度內部稽核工作計劃並提報董事會監察委員會。
     (4)除了提供加強控制系統有效性的建議外,直接指揮管理階層,推行所建議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