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專業碩士◆輔導專業題庫

【非選題】
2.實務申論(20%) 【主述問題】 小華為國小三年級女生,曾以遊戲的方式,撫摸弟弟及其他年幼的孩子。詢 問弟弟,他表示個案會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躲在被子裡玩遊戲,在遊戲中脫褲 子、撫摸對方的身體。個案對於是否曾遭性侵的時間、地點及加害人的記憶 模糊不清、說詞反覆,無法確定是否曾遭受到性侵。個案曾表示,案父及案 母在性行為時,會先對她進行猥褻,但無法確定此事是否屬實。 【背景資料】 家庭:案父於個案小學前過世,案母現與他人同居,婚姻關係複雜,未與個 案同住,今年暑假時曾來探望個案及弟弟。曾住過寄養家庭(花蓮)。 個案現與外公、外婆及弟弟(7 歲,小學一年級)同住,外婆是原住民, 外公、外婆為主要經濟來源,但工作較不穩定,經濟狀況不佳。個案 臉上偶爾會有些小傷,有些是自己調皮所致,有些則是被外婆處罰造 成的。個案的生活自理能力很差,衛生習慣不佳,又有說謊及偷竊等 行為,常惹來外婆的處罰。 學校:常不寫作業,個人衛生欠佳,有一、二位不錯的朋友,同學不會故意 欺負她,對她頗多包容。

【題組】(2)針對主述問題及背景資料,你會如何進行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