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表演藝術題庫

【非選題】
二、今年2014年是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1564-1616)誕辰450週年紀念日。 
      世界各地都在慶祝及搬演各種不同形式的演出。台灣當然也不例外,有在6月份的芭蕾《羅密歐與茱麗葉》及10月份的《仲夏夜之夢》均邀請了英國的舞團及劇團來台,台灣團體也爭相競演。而本校為國際雙語發展學校,身為表演藝術教師的你,如何利用課堂有限的時間,來讓國中學生了解《羅密歐與茱麗葉》《仲夏夜之夢》的故事呢?請就上述兩齣劇本擇一,說明詳細故事內容。 
(或可用圖示輔助,加以說明亦可) (20%) 
      《羅密歐與茱麗葉》角色提示(中文音譯):墨枯修、提伯特、班弗里歐、巴利斯、卡普雷大公與夫人、維洛那親王、羅莎琳、奶娘、勞倫斯神父、蒙特鳩大公與夫人……等眾角色。 
      《仲夏夜之夢》角色提示(中文音譯):提西阿斯、義濟阿斯、賴桑德、狄米崔斯、木匠、織工、修風箱匠、補鍋匠、裁縫匠、希波利塔、荷米亞、海倫娜、奧伯龍、緹塔妮亞、帕克、小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