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審計學題庫

【非選題】
請針對以下三個獨立情況,依照我國職業道德規範公報第 10 號「正直、公正客觀及獨立性」,說明 A 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接受甲企業 102 年度財務報表之查核委任中,獨立性是否受到影響,並敘述其理由。
請依下列格式作答於申論試卷上,否則不予計分。

【題組】
1.甲企業於 102 年度間決定收購非公開發行乙企業之股權 40%,甲企業委任其財務簽證之 A 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評定乙企業之價值以決定其收購價格,該收購案將重大影響甲企業之財務報表。(4 分)
2.A 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 102 年同時為甲企業提供內部稽核服務。在 A 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服務下,甲企業充分了解內部稽核為其職責,設立了相當適切的內部稽核執行程序,並指派適任人員負責內部稽核工作,且了解需負起建立、維護及監督內部控制系統之責任。此外,A 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內部稽核方面之發現與建議,均獲甲企業採納或執行,並已適當的向其董事會與治理單位報告。(4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