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警專◆國文題庫

【非選題】
貳、作文(四十分) 說明:一 、請由左至右橫式書寫,文言、白話不拘,並加標點符號,違者按規定扣分。 二、限用黑色、藍色原子筆、鋼筆或毛筆(不得使用鉛筆)書寫,違者按規定扣分。 三、不得以詩歌或書信體寫作,違者不予計分。 題目:給戰警的建言 請先閱讀下列文字,然後按照框線內的要求作答。 公元 2500 年,人類組成了共和國,當時維護治安的工作是由「戰警」來負責。戰警這份工作的 待遇極佳,社會地位也十分崇高,它是許多優秀青年最嚮往的職業。最近的一項研究指出,戰警們遇 到了一些難題。下列自白是多數戰警的共同心聲,它們已透露出問題的癥結: 戰警 A 說:「我們在工作前三年所看到的人類悲劇平均數,就會比一般人終其一生所看到的平均數還 要多。」 戰警 B 說:「當你見到嬰兒被丟到垃圾桶,或是一個六歲大的小女孩問你她爸爸會不會好,這些不可 能只留在工作中,不論你怎麼努力就是忘不了。他們會縈繞不去,你會在半夜見到這些臉 孔。」 戰警 C 說:「我周遭的許多戰警,並不都是所謂的硬漢,覺得殺人的感覺不錯,這是一生要扛的包袱。」 戰警 D 說:「如果讓人發現你有軟弱的部份,就沒有人想跟你同組,因為你可能會在重要的時刻出錯, 所以大家學會了什麼也不說!」 戰警 E 說:「好幾次回家都很想叫醒太太和她談談,但你不能這麼做,因為她隔天也要上班。你也會 想,該不該告訴她?」 戰警 F 說:「我太太不會想聽到這些,她不會了解的。」 戰警 G 說:「我們不該有感覺!」 戰警 H 說:「有時心中會有自己也不清楚的情緒浮現,你會試著去否認它、埋藏它。」 戰警 I 說:「每天都看到人性最醜陋的一面,每天都有新事物來撕碎你的心,所以你便學會保 護自己。」 戰警 J 說:「以前我總覺得一個人再怎麼壞,也一定有好的成分存在,現在我不再這麼想了。」 戰警 K 說:「我們所看到的才是真實的人生,一般人並不了解這些。」 戰警 L 說:「世界基本上是邪惡的。」 要求: (一)請以「給戰警的建言」為題,撰文一篇。 (二)請根據上述自白來說明戰警所面對的難題是什麼,以及要如何化解這些難題。 (三)請「不要」由導正社會風氣,淨化人心,改善治安這些方面來發揮。 第四頁(共四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