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程◆國文(中等)題庫

【非選題】
(一) 仿作:10% 在方梓的一篇文章中,書寫颱風在他心中產生的陰霾,是一生揮之不去的恐懼,如潮汐般,定期的湧現,所以命 題為「恐懼的潮汐」,其文如下: 「某種記憶會像潮汐一樣,定期的湧現;恐懼,或者陰霾隨著屋外的風雨不斷的滲透著,那是童年的記憶,現 在,也還是夢魘。 總是渾身溼透,瀑布似的水匹自屋頂的鉛鐵片縫隙倒入,一片片的屋瓦飛在空中,然後,兩扇厚重的木門被撞 擊開來,風挾帶著水布般的雨勢,如水閘乍開……,兩扇厚重的木門,飛向狂風暴雨的天空……。 木門並沒有飛搖在天空,這樣的夢境,如電影般,在七月,在八月,在夏季初秋,隨著夜的風雨淹進漫開。 不管在他鄉或異鄉,不管木瓦房、洋房別墅,風雨交加的夜,陰鬱或者恐懼的心情擺盪著,纏夾著童年某種複 雜的情緒。」 (節錄自 方梓<恐懼的潮汐>) 人生中,你一定曾對某事物有恐懼的記憶,你覺得恐懼像什麼?請以「恐懼的」為題,具體刻劃,形容你的恐 懼。字數 250 字左右。(此題仿作只需形式略同即可) ※請注意:非選擇題兩題文字總長不得超過一千兩百字,即以答案卷一張兩面為限,且不再以任何理由提供 第二張答案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