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統測◆07設計群◆(二)實作:基本設計、繪畫基礎、基礎圖學題庫

【非選題】
第二題:基礎圖學
(俯視圖 15 分,前視圖 15 分,A-A 剖視圖 10 分,共 40 分)
1. 主題說明: 
〈附圖三〉是一個英文字母「A」立體構成的等角圖,〈附圖四〉是此立體構成的右側視圖, 〈附圖五〉顯示此立體構成被 A-A 割面剖切。 
( 1 ) 請依〈附圖三〉的尺度標示與前視方向,並參考〈附圖四〉,繪製此立體構成的俯視圖 與前視圖

( 2 ) 請依〈附圖五〉的割面剖切與觀察方向,繪製此立體構成的 A-A 剖視圖。 

. 製作規格: 
( 1 ) 每一視圖下方,須以工程字
工整書寫該視圖的名稱。 ( 2 ) 所有視圖均須以 1:1比例,繪製於答案卷第二題欄內

3.製作要求: 
       ( 1 ) 須採用正投影原理第三角法與 CNS 製圖標準,繪製各視圖。 
       ( 2 ) 須以黑色鉛筆與製圖儀器工具繪製,不得徒手繪製,不用上墨線,不須標註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