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國文題庫

【非選題】
三、引導寫作(占 27 分) 在 傳 統 價 值 中 , 總 是 鼓 勵 人 們 貢 獻 所 能 , 分 享 所 有 。 但 兩 人 間 的 愛 情 承 諾 不 容 第 三 者 分 享 , 一 向 符 合 世 道 輿 情 ; 有 些 商 家 只 讓 會 員 獨 享 優 惠 , 也 有 合 理 目的。 此 外,有些 生 活 中 的 趣 味 本 來 就 不 需 要 、 甚 至 無 法 與 別 人 分 享 , 例 如 : 一 杯 啜 飲 咖 啡 的 時 光、一 竿 臨 溪 垂 釣 的 等 待、一 路 揮 汗 慢跑的 苦 練 … …,都 可 能 如 王 維 所 說:「 興 來 每 獨 往 , 勝 事 空 自 知 」 。 
請 以「 獨享 」為題,寫 一 篇 文 章,談 論 關 於「 獨 享 」的 經 驗、體 會 或 反 思,論 說 、 記 敘 、 抒 情 皆 可 , 文 長 不 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