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究所、轉學考(插大)-企管(含 企管大意 企業概論 管理學 )題庫

【非選題】
1.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於6月8曰在中興大學畢業典禮發表演講,此次引起社會很 大的爭議討論。戴勝益先生帶著鍋鏟、筷子和一疊22K千元大鈔,以「出社會後避 免受傷害的5個法則」爲題演講。 戴董事長拿出一疊22張新台幣千元鈔票,用來形容職場新鮮人剛出社會收入只有 22K至28K不等,但他要同學「千萬別儲蓄」,否則就會變宅男及宅女。他說,所 有理財書都在勸年輕人出社會後就應儲蓄,但這是錯誤觀念,許多在台北工作的年 輕人,領薄微薪水,要租房、吃飯又要儲蓄,於是不敢參加社交活動,久而久之, 把自己的人緣縮到只剩桌子及電腦,而變成宅男及宅女。他鼓勵年輕人把所賺錢的 錢,拿來拓展人際關係,累積資源。不是穿名牌才叫成功,不要把穿戴名牌的東西 當人生目標,這反而會阻礙未來的成功,他的意思是把辛苦賺的錢,用在有意義的 地方。 至於鍋鏟,戴董事長是要藉小時看媽媽煎魚的經驗及技巧,告訴同學,全世界沒有 用「快」就能達成目的,例如人一輩子換5次以上的工作,易失去別人的尊敬,因 爲這代表這個人耐心不夠,他鼓勵學生必須培養耐心及等待,才有機會。另外筷子 則強調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出社會後千萬要記住「人緣第一」才能發揮專業, 就算很有能力,但是人緣很差,別人不跟你配合,「你就死了」,所以千萬不要恃 才傲物,演戲可以彩排、人生不能重來,期勉畢業生要把握當下。『節錄自中央通 訊社記者陳靜萍報導1020608』 問題:

【題組】C. (12%)以上述新聞報導內容分析,戴董事長勉勵畢業學生,要培養Katz所稱的 哪幾項技能?除了戴董事長所言,妳/你認爲管理者還有哪些技能要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