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物理科專業題庫

【非選題】
7. 如圖所示為一般住宅雨水排水系統的簡圖,落於屋頂的雨水經屋簷邊緣的雨水槽集中至 落水口流入水落管,再排入位於地面下方的主排水管,此主排水管會接至主要街道下方 的下水道。如圖中住宅的設計,在屋內地板上也有一排水口連接到主排水管路。已知落 水口至主排水管的高度差 h1=6.20 m,屋內排水口至主排水管的高度差 h2=1.20 m, 所有管路的截面積均為 60 cm2,屋頂寬 w=18 m,長 L=30 m,假設所有降在屋頂的 雨水皆會流至雨水槽經落水口流入水落管,雨水為垂直落下(風速很小可忽略),且水在 雨水槽內的速率可視為零,而水進入落水口時的速率即為水在水管中的速率。回答以下 的問題:


(1)某天雨勢極大,當屋內的人發現屋內排水口的水位已接近室內地板高度即將滿出,此 時自水落管流入主排水管內的水的流速為 (13) m/s。 (重力加速度 g=10 m/s2
(2)屋內不會淹水的情況下,此排水系統所能承受的最大降雨量為 (14) mm/h (每小時多少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