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統測◆07設計群◆(二)實作:基本設計、繪畫基礎、基礎圖學題庫

【非選題】
第二題 : 設計基礎 (主題創意 20 分,字體設計 10 分,插圖表現技法 20 分, 編排與構成 10 分,共 60 分 ) 
1. 請繪製 「 龜兔賽跑 」 故事的平面設計圖 
故事情節說明:
 (1) 在某個奇妙的森林中,烏龜碰到了兔子,不知不覺說到誰比較強,於是兔子提出 來做一場賽跑。鳴槍之後,兔子一蹦一跳帶頭衝出。
 (2) 不久後兔子已遙遙領先烏龜,而烏龜還在慢慢的爬。兔子認為烏龜已追不上牠, 因此就坐下來休息,沒想到很快地睡著了。
 (3) 一路上笨手笨腳慢慢爬的烏龜,不一會兒就超過了熟睡的兔子。等到兔子醒來後, 即使加快速度也趕不上已到達終點的烏龜。 

製作規格:
 (1) 請在答案卷第二題欄內以彩色稿繪製,呈現完整之畫面構圖。
 (2) 圖面尺寸:整體圖面最小不得小於 200mm × 200mm,最大不得超過 250mm × 300mm。
 (3) 圖面繪製須以彩色技法表現,可自由使用規定之繪製媒材 ( 鉛筆、彩色鉛筆、 針筆、水性簽字筆、水性或酒精性麥克筆)。 

設計要求:
 (1) 文字要求:圖面中須放入「龜兔賽跑」文字,字體造形及大小不拘。
 (2) 可綜合上述三個情節或選擇其中一個情節繪製,並依個人創意自由發揮。
 (3) 烏龜與兔子造形以寫實、簡化或誇張等手法表現均可。
 (4) 場景及情境設計,可依主題內容自由發揮。
 (5) 圖像內容與其他構圖要件,以能充分表現主題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