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

【非選題】
某甲養有一隻馬爾濟司名犬,鄰居乙見此名犬小巧可愛,非常喜愛。一日早上,甲外出,直到傍晚都未返家。乙聽見名犬在屋內狂吠,遂打電話報警,告訴警察有人虐待動物,趕緊來拯赦。警察人員丙尋地址前來甲家,乙已等在門口。乙對著警察丙說,「就是這間屋子的人虐待動物,你趕緊去救小狗」。丙此時也聽見狗叫聲,不疑有他,立刻以萬能鑰匙打開甲的家門,並把狗帶出來。乙看著小狗被救出來,立刻對著警察說,「就把狗交給我好了,我是愛狗人士,一定會好好照顧他」。警察想想帶狗回警察局也麻煩,所以就將狗交給乙照顧。乙立即帶著小狗去獸醫院進行閹割手術,還修剪狗毛把小狗外型重新打扮,養在自己家裡。次日,某甲返家,發現有人闖入家中,且自己養的小狗不見,立刻報警處理。 試問: (一)乙是否應負任何刑責? (二)警察丙是否應負任何刑責?(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