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

【非選題】
甲與乙係甫假釋出獄之受刑人,由於謀職不易,亟思偷竊。某日,甲、乙見某社區似為富豪之丙一家出國,且其管家時常外出不歸,遂於某夜晚侵入丙宅,搜尋有價值之財物。俟二人進屋後,果然看到財物,包括珍貴珠寶、名牌皮包、古董、名畫、保險金庫等,可謂嘆為觀止。然天色已晚,恐管家或警員巡邏,而耽心如下手行竊大宗寶物恐會被發現,只取走五件財物,就離開丙宅。由於甲、乙二人受丙家財物誘惑,離開丙宅前就決定,在翌日要再度進入丙宅行竊。在第二天的中午,二人又侵入丙宅,重點置於「保險金庫」,然由於有密碼鎖,雖二人努力嘗試破解,但沒有成功,且不慎觸動警鈴,二人乃逃離現場,但此次沒有拿到任何財物。不久,甲、乙二人因出售竊得之五件財物時,為警方逮獲。試問本案甲、乙之行為,應如何論處其犯罪?(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