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

【非選題】
甲為某大學戲劇系學生,為提出畢業作品而在學校演出殺人劇場,由自己扮演殺人犯的男主角,將臉上化妝成兇惡的面孔,並在身上沾滿番茄醬,外觀神似殺人犯。演出結束後,已經夜晚,因急著回家而並未卸妝。在返家的道路上,適巧碰到刑事偵查員 A,A 因追捕剛剛發生的殺人案件犯人而來到該道路,看見甲面貌凶惡,神色緊張,且身上沾滿血跡,認定甲係殺人嫌犯而欲加以逮捕。甲確信 A 係違法逮捕,乃出拳攻擊 A,A 受攻擊不支倒地,甲趁機逃離現場。甲回家後,心想不對,經過與共同生活的養父乙討論後,乙告訴甲:「此事恐怕有法律上的問題,應迅速找律師處理」,因此,甲、乙二人一起前往委任律師丙,準備往後的訴訟問題。丙交代甲趕快處理掉化妝道具及沾有番茄醬的衣物等,甲、乙二人立即將所有相關物品燒燬。數日後,A 循線追捕而至,將甲逮捕,全案移送法辦。請問:甲、乙、丙之行為應如何處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