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

【非選題】
甲平素賴竊盜維生,多次因竊盜犯罪入監服刑。民國 95 年 1 月間甲服刑期滿出獄,本想重新開始,好好做人,但由於有刑案紀錄在身,再加上經濟不景氣,工作一直不穩定,經濟狀況窘困,於是決定重操舊業。甲於民國 95 年 6 月 20 日揹著大背包,內有老虎鉗、鐵線、T 型把手、螺絲起子、萬能鑰匙等作案工具,來到某個大賣場的停車場,尋找目標。甲在 30 分鐘內先後從 A 車中取走現金 1,230 元與高速公路回數票共 8 張,從 B 車中取走女用皮包,內有現金 3,000 元,從 C 車中取走汽車音響。1 週後中午時分,甲又揹著該大背包尋找竊盜目標,見某棟 5 樓公寓樓梯大門未關,便進入其內,甲直接走上 5 樓,按了 D 家的門鈴,確定無人在家,於是以萬能鑰匙開鎖入內行竊,取走男主人的勞力士金錶、筆記型電腦與女主人的珠寶首飾、LV 包包。10 天後,甲於深夜再度揹著該大背包來到某公立停車場,甲於 5 分鐘內從 E 車得手皮夾 1 個,內有現金 2,500 元及悠遊卡 1 張、信用卡 3 張;緊接著甲又破壞 F 車的車門正要行竊時,汽車警報器突然大響,引來附近巡邏的警察乙、丙,甲當場被逮獲。問甲之行為應如何論處?(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