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社會工作實務題庫

【非選題】
一、案例分析題: 案主五十四歲為癌症末期之病患,與案夫、案長子一家人同住,每個月房租一 萬五千元。案夫五十七歲,曾於三年前發生車禍,肇事者逃逸,住院開刀,右腿內部裝入鋼片,不良於行,目前沒有工作也缺乏工作能力。案長子三十五歲為土木臨時工每月約有三萬元收入,因與同事發生衝突傷人被告,目前仍在官司訴訟中。案長子太太三十二歲家管。兩人育有兩個孩子,男孩三歲,有輕度智能障礙;女孩十歲就讀國小四年級,在校人際關係不佳,防衛心強,曾數次偷竊班上其他同學財物。案主主要情緒支持者為案大姊、案長女及以前清晨一起運動的二位朋友。案二女兒因婚姻問題與案主關係緊張。 (一)試說明「個案管理」的定義及工作重點。並請說明本案例適合運用個案管理提供服務的理由。(7 分) (二)請運用個案管理的運作步驟,包括:接觸(Engaging)、診斷與評估(Assessing)、計畫(Planning)、獲取資源(Accessing Resources)、協調(Coordinating)、結束關係(Disengaging),說明該個案處理情形。(18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