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題庫

【非選題】
二、甲調往中國上海任職前,將自己所有 C 自用車交給獨生子乙(民國 79 年 7 月 9 日 生),授權他將 C 車以高於 20 萬元價格出售,並將相關證件交予乙備用。今年 6 月 10 日,丙在網站上瀏覽到乙出售 C 車訊息,約乙賞車。翌日,就丙所提該 C 車是 否為丙理想中的「柴油車」之問題,乙雖不確定,卻仍稱「C 車是柴油車」;最後 雙方同意以 21 萬元買賣甲所有的 C 車,丙支付 1 萬元價金,並約定 6 月 16 日付餘 款 20 萬元及交車。6 月 16 日,丙向乙表示,C 車確定是汽油車,因此取消買賣, 並要求乙退還已付的 1 萬元,乙卻仍堅持丙應支付餘款 20 萬元,何者為有理由? (25 分) 提示:民法第 167 條代理權係以法律行為授與者,其授與應向代理人或向代理人對 之為代理行為之第三人,以意思表示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