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法題庫

【非選題】
一、 甲乙兩夫妻務農,甲名下有一農地,乙則無任何財產,兩人生有子A、B、女兒C,甲與乙共同收養D為養子。所有子女均已成年,除C女結婚外,其餘子女均未婚。民國100年時,甲所有之農地因都市計畫重劃為建地,土地價值暴增,A在外投資失利,回家索錢,甲乙不答應,A憤而毆打雙親。後來,民國101年12月甲罹重病,遂立遺囑將自己唯一的財產,即市價新台幣1億2千萬元的土地,平均分配給乙、B、D,A因曾毆打父母,隨即離家出走,不曾奉養過父母,而C為已出嫁之女兒,所以不給這兩人任何遺產。不久,甲於102年1月5日過世。甲過世後第一週,A與C回家大吵大鬧要分家產,乙則認為D為養子,不得繼承財產,瞬間家人感情嚴重破裂,B看破紅塵,於甲過世後第二週,即向法院拋棄繼承並出家為僧。試問若甲乙兩夫妻從未登記任何財產制,甲之財產應如何分配和繼承?(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