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內】「電視台在拍」教官提醒 台大生照滑手機

發表于: 2013/09/08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新生開學典禮,由於這是新任校長楊泮池第一次大型的校內活動,因此校方特別關注,還請來教官刻意在典禮開始前叮嚀同學們,有許多媒體在場拍攝,可別被拍到打瞌睡或玩手機,只不過這樣的勸說,約束力有限,還是有同學夢周公,或變成低頭族,反而是家長聽的全神貫注。


台大教官:「在場的同學們,今天請承諾我一件事情,請把你隨身的手機,任何的紙本資料、平板,全部都收起來。」

台大新生開學典禮,教官在事前約法三章,不但因為這是新任校長楊泮池的第一場校內大型活動,也實在因為這幾年,台大開學典禮常睡成一片。台大教官:「如果你打開電視,發現新聞報導的是,台大新生開學典禮,新生在打瞌睡、玩手機、翹腳、吹泡泡,你一定不樂見,看到這樣的畫面。」

不知道該說教官料事如神,還是學生講不聽,打瞌睡的畫面當然少不了,但更多的是當低頭族滑手機,都已經提醒,旁邊有10幾台攝影機在拍了,但還是台上說台上的,台下玩手機的照玩,有的還交頭接耳,竊竊私語,似乎看到手機上有好玩的照片,想要和剛認識的同學分享,但校長楊泮池倒是為同學緩頰。

台大校長楊泮池:「有時候這個大家的習慣,尤其是新世代,那我們也要以身作則,我們有時候也會不小心就拿出來,有時候也會這樣做(玩手機)。」

每年台大有4000位新生,但偌大的體育館,目測現場連1000個學生都不到,自由參加的結果,出席率大約只有3成,反而是一旁爸媽,聽的聚精會神,形成家長用力做筆記,孩子分心玩手機的特殊場景,台大學務長陳聰富就感嘆,媽寶學生這幾年愈來愈多,校方打算請精神科醫生,加入輔導行列,希望大學生們能早點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