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圓仔命名 團團圓圓可能參一腳

發表于: 2013/09/08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8日電)大貓熊寶寶「圓仔」徵名活動今天截止,至於哪些名字會進入網路票選,動物園說,可能讓「圓仔」爸媽參與決定。
動物園在8月4日替「圓仔」舉行滿月趴的同時,宣布「送你好名」活動開跑,目前在網路和大貓熊館現場共計收到1萬1000多筆投稿。動物園表示,將於9月14日中秋節前選出最具代表性的6組名字,進行第2階段網路票選活動,票選結果於10月26日園慶晚會宣布。
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說,目前民眾偏愛的名字還是「圓仔」,遙遙領先,圓字系列還有「團圓」、「圓寶」、「粉圓」、「湯圓」及「肉圓」、「圓仔花」等,另外還有小字系列,像是「小湯圓」、「小圓仔」、「小可愛」,疊字系列則有「滿滿」、「樂樂」,象徵台灣的「灣灣」等。
至於要如何選出進入網路票選的6組名字?趙明杰說,園方原本計劃就拿人氣最夯的6組名字進入票選,但想想,小孩子的命名父母怎麼可以不參加,因此正在構思要如何讓「團團」、「圓圓」參與活動。
趙明杰表示,園方考慮選出前10或前12名,再把名字或是編號寫在竹子上,讓「團團」、「圓圓」開吃,看哪根竹子被挑上就中選,具體活動方式還在討論中。
動物園表示,命名徵稿活動將於今天深夜12點截止,想參與的民眾請把握時間,到台北動物園保育網http://newweb.zoo.gov.tw/下載徵名投稿表。10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