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好康】綠帽戴30年 臨老兒提否認父子關係

發表于: 2013/09/08


〔自由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宜蘭縣高齡82歲的余姓老翁,去年得知,前妻竟在30多年前讓他「戴綠帽」;而他辛苦拉拔長大的兒子,也提出「否認父子關係」之訴,並獲法官准許,更讓他心碎,老翁晚年際遇十分悲情。
余姓老翁娶黃姓女子為妻,黃女卻紅杏出牆,另與曹姓男子私通,並生下1名男嬰;被蒙在鼓裡的余某,一路將兒子拉拔長大,但與妻子因感情不睦,89年辦理離婚。
余姓老翁的兒子,去年得知自己父親另有其人,隨即與曹男(生父)進行DNA鑑定,確定無誤後,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否認與余翁的父子關係。
余姓老翁看到DNA鑑定報告,無奈地接受事實,法官開庭時他並未出庭,但另以書狀承認自己與兒子並無血緣關係。
承審法官表示,根據民法規定,余男雖然是余姓老翁與黃姓前妻在婚姻關係存續中所生,依法推定應為兩人的婚生子女,但DNA鑑定書顯示,確認余男生父是曹某,判准余男所提出的否認父子之訴。
依民法第1114條第1款規定,直系血親具有相互扶養的義務。不過本案否認父子關係之訴成立,雙方已無直系血親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