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因應學生能力懸殊 教育部擴大補救教學

發表于: 2013/09/10


教育部公布今年截至八月為止,全國有二十萬人次中小學生必須接受補救教學,有國中老師擔心,學業成績落後的學生,甚至連完整寫出英文二十六個字母都有困難,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可能導致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兩極化現象。 (陳葦庭報導)
 
 每年平均有二十萬人次的國中小學生要接受補救教學,今年人數更多,才八月就已經達到過去一整年的人次,顯示國中小有許多學生無法在課堂上完整吸收知識,必須額外接受輔導。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國中英文老師魏雅玲透露,一個班級的學生成績懸殊,程度好的可以看英文雜誌,但也有學生連二十六個英文字母都不太會,光靠補救教學很拿拉起學生的成績。
 對此教育部國教署次長黃新發表示,每位學生擁有的能力都不相同,表現出的成績也會受興趣和能力影響,他說:
 「基本的東西要獲得,至於會有懸殊那是事實,有差異也是事實,有的學生在八大智慧是強的,發展就比較快,但有些學生有達到應用的能力,,達到國中基本學力,我們就給他學歷的需要。」他也說明,為了讓學生都可以具備基本的能力,教育部明年會有十四點九億的預算投入補救教學,要幫助學生可以接軌十二年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