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12年國教研習 竟有師拒訓

發表于: 2013/09/12


作者: 林志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9月1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12年國教明年上路,教育部希望所有中小學老師進行5堂課、18小時的研習,但傳出有些老師抗拒。全國校長協會及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昨天聯合要求,研習應與考績掛勾,如果不強制教師研習,學校教學難以改變,「12年國教也不用辦了」。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回應,進修是老師的權利與義務,但研習管道很多,官方辦的不一定最好。據他瞭解,教育部辦的研習,教師反應非常不好,造成有些老師不想參加。他反對研習與考績掛勾,教育部應改善研習課程,老師自然會參加。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也說,鼓勵老師參加研習,但不會以跟考績掛勾的方式強迫老師參加,希望所有中小學老師在明年7月底前完成研習,有些老師之前錯過時間,各縣市應該給予補訓機會。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及全國校長協會昨天共同表示,教育部應強制每個中小學教師參加研習,改變教學方式,12年國教才可能成功。但因為教育部不強制規定,學校也無可奈何。
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新北市北大高中校長薛春光說,站在學校立場,絕對希望老師去研習,如果研習時間與學校上課衝突,可以調整解決。
據了解,台中市教育局要求老師要參加12年國教研習,沒參加者考績不能甲等;高雄市教育局要求老師每學期進修28小時,否則影響考績;南投縣教育局要求老師每學年至少有1次讓同儕觀課、並至少2次摩觀其他老師的課。但這些縣市的作法,遭老師或教師工會的抵制。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12年國教上路後,老師教學方法要跟以前有很大不同(譬如以討論為主或進行差異化教學),但目前許多老師不參加研習尋求改變,這樣下去,他不相信12年國教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