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新聞】文創正夯/林純升服裝設計展 同時展出他與你的深沉內心

發表于: 2013/09/12


NOWnews – 2013年9月12日 上午12:32

 
記者葉立斌/台北報導
「思想是一座迷宮,不需要答案,需要出路。」身為服裝設計師的林純升,將服裝設計加入哲學思維與自我對話,讓觀者欣賞藝術時裝的同時,能體悟他希望融入自然的心,以及內心的痛苦或反省。
每個作家、畫家這類的藝術工作者,都透過與自己對話的方式檢視自己,除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外,也找到支撐自己活下去的勇氣。Dialogue within Dialogue像是一個私密的邀約,每次邀請一個人走入展場中,讓民眾一起來重新經歷林純升痛苦、甜蜜、孤獨的創作過程,從中一窺他的思想脈絡,與最終作品的自我表態。
展覽由僅容一人進入的小入口開始,一件件林純升不同時期的概念作品微妙串連,從起始原點到創作的最終抵達,林純升透過一次又一次往內心深處挖去。觀眾可以從林純升的作品帶著您在內心深處經歷一場不同以往的思索以及與自己對話的過程。
三度入圍馬德里時裝週,旅居西班牙的服裝設計師的林純升在農家成長,因此大自然意象總是深植內心,靈感來源多是大自然,或是日常生活的任何大小事物給他的生命經驗。他多次在服裝設計中加入東方哲思,因此讓歐洲設計圈看到哲學風采。另外,他在西班牙留學期間,曾暫時放下設計,做過不少工作,從裝潢工人到服務生都有,就像其他台灣背包客與留學生。其後他重拾服裝設計後,他發現這些經驗都對他的設計有幫助。有時,他出門時沒有特定目標,去布行走走時,看到喜歡的布料便會立刻買下;聽到特別的演講也會進去聽聽。這些經驗看似沒用,但這都能影響日後創作,除了隨時有可用的布料可供即時縫紉外,他每次的創作,都是與自己的熱切對話,審視自己的心,了解缺點,才有現在的創作。
他的其中一系列作品「2月31日」曾入選馬德里時裝週。或許你會感到困惑,2月連30日都不存在,怎會有31日呢?林純升想藉此探討「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這件事,以這個名稱來說,曆法是由人所定,因此如果當時訂日期的人有訂出2月31日,它就存在了,因此不存在的事物,實際上是存在的。且他看過大量醫學書籍與照片後,設計出左右對稱,看起來像是兩件裙子的裙子,以及各種像是畸形人體的服裝設計。
共生這組作品,材料大多來自二手市集,甚至連自家院子撿來的樹枝,都能被他縫上服裝。而他透過這系列作品,傳達自然萬物,都是「共生、共享、共存」的理念。
林純升表示,他向來不喜歡別人稱讚他的優點,反倒希望大家盡量指出他的缺點,因為他相信沒有人是完美的,甚至計畫將汙點、缺點加入下一季新裝的構想,例如一件衣服沾到油,一般人認為它是缺陷,但他不會設法掩蓋,而會將它轉換為亮眼的優點。
接下來,他希望能找到幾個合作夥伴,將部分作品進行量產,他最初計畫從手提包開始做嘗試,未來當然希望讓更多人了解他的服裝。
林純升的展品將在松菸誠品1樓展出,免費參觀。另有林純升設計,西班牙老工匠純手工製作的皮製商品,包括皮革手袋、蛇皮腰帶與皮夾等,限量20件,只在展期期間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