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提款機好珍貴 金峰鄉歡慶相迎

發表于: 2013/09/15


中央社 – 2013年9月14日 下午5:52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真的吐出錢了」,台東縣金峰鄉今天終於有「自動櫃員機」了,小朋友表演非洲鼓,村民放鞭炮排隊領錢,感謝政府德政。
「不用再跑那麼遠了」,行政院政務委員薛琦、台東縣長黃健庭,從提款機領出了千元鈔,金峰鄉民鼓掌、放鞭炮,鄉民高興地說「金峰鄉第一個提款機誕生了」。
金峰鄉位處台東南迴軸廊帶,人口數約3400餘人,但鄉內沒有提款機,距離最近的提款機在太麻里鄉的郵局,路程約6公里。
「以後不用那麼辛苦了」,鄉長章正輝說,鄉民要領錢必須行車15分鐘下山,來回30分鐘,相當不方便,尤其是晚上急需用錢時,真的會讓人「抓狂」。
鄉民鳩谷阿嬤說,要買東西經常缺錢,還要等小孩回家才有錢,不然就是向鄰居借錢,現在只要有卡片,記住號碼(密碼)就可以領錢了,「很方便」。
在薛琦、黃健庭的見證下,設置在金峰鄉公所內的「新光銀行」提款機正式啟用,當地小朋友表演非洲鼓感謝中央政府和台東縣政府的幫忙。
黃健庭特別感謝新光銀行,關懷偏鄉,不計成本率先響應,讓偏鄉民眾也能享受到最好的服務,往後金峰鄉民只需到鄉公所即可辦理提款及匯款事宜,將可大幅提升生活便利性。10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