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葛瑪蘭音樂會 博滿堂彩

發表于: 2013/09/15


作者: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9月15日 上午12:00

 
在眾人熱切引頸企盼,葛瑪蘭文化基金會舉辦「聲動宜蘭原鄉情-葛瑪蘭慈善音樂會」於昨(十四)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宜蘭演藝廳進行第一場次演出。擔綱演出全台首屈一指的救國團幼獅管樂團創辦人救國團名譽召集人李鍾桂、葛瑪蘭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世圯、葛瑪蘭汽車客運創辦人羅國雄、董事長游家煉、縣府教育處長吳清鏞到場,縣內五所國中小學,發展管樂的珍珠學校與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學生計三七二人提供免費索票與接駁。
葛瑪蘭文化基金會表達對弱勢族群關注,開放六十個名額給社福團體參加。李鍾桂進場時表示,這場慈善音樂會是「做好事啊」!
陳世圯致詞指出,縣府安排學生參加,讓原本應該在課堂上課,卻來上音樂會也表致意。葛瑪蘭汽車客運希望藉由運輸、文化、觀光,手牽手、心連心結合一起。吳清鏞強調,宜蘭縣多年來推展音樂管樂,自認有成效,音樂會高水準演出,可做成長學習的指標、楷模與典範,讓音樂教育更上層樓。
葛瑪蘭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韓錫恆博士表示,回饋鄉里,推廣文化、音樂,是培養也是增加學生興趣。
音樂會曲目以台灣民謠、歌曲及管樂作品為主軸,樂團演奏「台灣之春-滿山春色、桃花過渡、春風歌聲」,由聲樂家陳忠義演唱「客家組曲-桃花開、客家本色、天公落水」、女高音蕭涵及李宥穎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幼獅管樂團現任指揮葉樹涵除擔任指揮更演奏小號協奏曲「趕車」,並邀請鋼琴家林瑋祺演奏,獲得在場喜愛音樂民眾掌聲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