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國小】招生不足拉警報 八堵國小恐走入歷史

發表于: 2012/05/19




 



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前內政部長李逸洋的母校—八堵國小,恐怕將走入歷史!



不足50人學校將被裁併



基隆市四十二所公立國小小一新生入學報到作業,在本月四、五、六三天舉行,八堵國小戶籍內僅有一名小一生,不料在報到前轉學到他校,造成八堵國小一百零一學年度的一年級新生無人就讀,學校師生大為恐慌,深怕沒有一年級新生的八堵國小,人數不足五十人,將被裁併為「暖暖國小」分校或是「暖江國小」分校。



八堵國小校長魏川淵在接受記者查詢時表示,學校的學區八中里、八南里、八堵里三個里內的小一新生僅有一人,確實轉至他校就讀;但是在老師、家長及校友努力下,學校已有兩個小一生報到,扣除今年畢業生十二名,全校一百零一學年度學生數為四十八人,會再積極招生。



根據記者實地訪查,基隆市四十二所公立國小,一百零一學年度有十三所國小全校學生數在一百人以下;人數最少的是瑪陵國小兩名新生,全校四十三人,太平國小五人入學,全校五十六人,尚智國小十一人入學,全校五十七人。月眉國小五人入學、全校五十七人,港西國小九人入學,全校七十人,中華國小十一人入學,全校八十三人…。



按照九十七年市務會議通過的「基隆市國小調整為分校分班作業要點」規定,未滿五十人之國小將裁併為分校,未滿三十人將裁併為分班;許多小校想盡辦法維持在五十人以上,以免學校不保。



教育處國教科科長李瑞彬說,今年九月十五日為核算基準日,若屆時未達標準,再依既有規定討論裁併校或分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