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1 

【好康】NCAA/「斷骨勇士」重生 小將韋爾再展灌籃英姿

發表于: 2013/09/19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上季在美國NCAA大學男籃賽場,路易斯維爾大學後衛韋爾(Kevin Ware)在對上杜克大學的「菁英8強」之戰,發生了右小腿嚴重的「開放性骨折」,當場骨頭斷裂刺穿皮膚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不過好消息是,這位「斷骨勇士」復原狀況良好,日前更拍攝了一段自己練習時雙手扣籃的畫面,顯然腿傷已無大礙。
韋爾上季在對上杜克一役,所遭受的嚴重「開放性骨折」狀況,堪稱近代籃球史上最嚴重的一次運動傷害,當時韋爾為了封阻對手跳投,落地時不慎導致骨頭錯位,當場小腿骨斷裂,甚至部分骨頭直接穿刺出皮膚,狀況相當危急。全隊隊友見狀紛紛哭坐韋爾身旁,替他加油打氣,就連球隊名教頭皮提諾(Rick Pitino)都忍不住潸然淚下。
但堅強的韋爾並未就此倒下,甚至鼓勵著隊友要替他贏得這場比賽,最終路易斯維爾果然也擊敗杜克挺進NCAA最後4強,最終甚至在冠軍戰撂倒密西根大學,成就隊史第3冠。
現年僅20歲的韋爾經過近半年的休養復健後,腿傷狀況顯然恢復相當不錯,日前在練習時就秀了一次雙手扣籃,隊友瓊斯(Chris Jones)也將這段影片放上網路,從畫面顯示,韋爾的肌力狀況顯然也大有好轉。
韋爾上季平均出賽時間為16.6分鐘,平均能攻下4.5分、1.8籃板,他的三分線命中率達到40.5%,為路易斯維爾全隊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