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私校退場機制 江揆促月內提出

發表于: 2013/09/19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指示教育部在1個月內,與相關部會共同研議教職員權益、校產土地活化利用等相關私校退場機制。
  屏東永達技術學院招生困難,積欠教職員工薪資,江宜樺對此相當重視,上午舉行專案會議,聽取教育部「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機制」報告。
  行政院表示,教育部將於1個月內解決永達技術學院積欠薪水問題,3個月內做出處理學校整體後續的規劃,處理原則以學生的受教權及教職員工的工作權為最優先考量。
  江宜樺聽取報告後說,教育部針對少子女化因應措施,已從學生來源、教學品質及退場轉型等多個面向積極辦理中,未來各級學校轉型發展以輔導為優先,輔導成效不佳者再協助轉型或退場。
  他說,私校退場應以維護教育品質為首要原則;教育部進行的「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機制」,不論在高中職或高等教育階段的師生權益維護,以及校產有效利用處理等,都必須有完善的規劃,且要建立教師轉職輔助機制等,以維護教育品質為首要原則,安定社會民心。
  江宜樺指示教育部在1個月內,與勞委會共同研議教職員權益如何維護,與內政部、財政部針對校產土地活化利用等各種不同面向,共同研商私校退場的可行方案;並要求各相關部會協助教育部共同研議建立幾種適用私校退場轉型的模式,以幫助私立學校退場及轉型的良性發展。
  他說,台灣人口結構變遷是教育發展的重大挑戰,台灣教育應朝向優質化、精緻化發展,以全面提升教育品質。私校退場等相關議題,未來將提報人才政策會報以及人口政策會報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