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換肝病友換心肝兒女許終生

發表于: 2013/09/19


中國時報【林宏聰╱高雄報導】
鄭明輝、楊昆山民國99年先後發現罹患肝癌,到高雄長庚換肝,在病房相識,互相打氣結為好友,康復後更安排彼此子女相親,結果兒女看對眼,即將步上紅毯;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獲知喜訊,直說「肝苦病友親上加親」,很為他們高興。
彼此打氣 結為莫逆
陳肇隆指出,兩人病情很類似,都是C型肝炎併發肝硬化,最後演變成肝癌。鄭明輝99年4月換肝,楊昆山同年12月動刀,後來陸續回診住院,兩人住同一間病房相識,沒想到一拍即合,對抗病魔期間彼此打氣,最後結為莫逆。
2個爸爸 幫子女牽線
去年9月,楊昆山問鄭明輝有沒有女兒,鄭回答有3個,大女兒還未嫁,正巧楊昆山大兒子也單身,兩人心想彼此交情好,兒女應該也很「速配」,講好乾脆湊成對,隔幾天楊昆山帶兒子楊耀賢,從台南到高雄茄萣鄭家來拜訪。
兩人之前均未見過彼此兒女,也不曉得相親能否成功,結果鄭明輝的女兒鄭育婷一見到楊耀賢老實、誠懇,當場就心動,兩人後來常單獨約會,感情逐漸升溫,今年3月互許終生。
兒女速配 結為親家
「若非高雄長庚幫爸爸、公公換肝,我們也無法認識、結婚!」個性活潑的鄭育婷笑說,現在回想這段緣分仍覺得不可思議;2人將於20日結婚,昨天特別與雙方家長一起到高雄長庚向院長陳肇隆致謝,並送上喜餅分享這份喜氣。
院長陳肇隆知道2家人要來,還請員工在辦公室布置婚禮造型氣球,現場一片喜氣洋洋;他說這是做過1156例換肝手術中,唯一病人子女因此相戀、結為連理,「肝苦人換肝後人生變彩色,現在更是親上加親,真的很替他們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