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積分比序相同 寫作分勝負

發表于: 2013/09/20


不少國中校長、教師指出,基北區這樣的比序作法與順序,寫作將成為勝負的關鍵,這種制度簡直荒唐至極,未來建中、北一女將成為「作文特色學校」。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遊戲規則已定,沒辦法。規定孩子的每科達精熟級「A」。103年基北區國中教育會考比序順次為會考總積分,其次會考單科積分比序,依國、數、英、社、自排序。若級分比序相同,再以寫作測驗級分,爾後才是志願序積分與會考成績加標示。
馮清皇表示,寫作成績比序,是在前面比過很多項目後,才比作文,希望大家能體認。
超額比序主要比3個部分,分別為志願序滿分30分,多元學習滿分30分(均衡學習18分,服務學習12分)及會考30分。
國中老師說,會考成績中的「作文」是關鍵中的關鍵,會考的總分30分每位前3志願考生鐵定均為滿分,國、數、英、社、自的成績均為精熟的6分,分不出勝負,決勝關鍵就是作文。未來建北將成為「作文特色學校」。
教師說,以主觀的作文成績作為勝負的關鍵,且此主觀的判決可讓PR86的學生上第一志願,至於過去每科PR99的學生也只因為此主觀判決少了一級分,將淪至3~4志願,符合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