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新聞】102年度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 陳菊祝福教師節快樂

發表于: 2013/09/20


NOWnews – 2013年9月18日 下午11:25

 
記者逄緯喆/高雄報導

http://l1.yimg.com/bt/api/res/1.2/KvJOYZ_e6RU81fUb._osDA--/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y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275989.jpg

為慶祝即將到來的教師節,高雄市今(18)日舉行102年度資深暨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邀請服務滿10~40年的資深教師及各類優良教師同樂。高雄市長陳菊代表市民感謝基層老師辛苦奉獻,為高雄教育創下亮眼的成績,也提前祝福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教育局長鄭新輝特別與獲獎師長、小朋友一起秀舞技,象徵教育的傳承與創新,為表揚大會揭開序幕,隨後,25位高雄市特殊優良教師以及服務滿10年~40年、共上千位的資深教師,也一一上台受獎,場面溫馨隆重。
陳菊表示,市府致力提升閱讀風氣,建置數位學習環境,平衡城鄉差距,在教師們傑出優異的表現下,今年高雄市教育成果相當豐碩,榮獲教育部102年度友善校園獎「卓越縣市」榮譽,在102年度教學卓越獎中,高市三級學校得獎數高居全國第一;另外,國教輔導團102年在國語文領域榮獲卓越團隊、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獲精進團隊,在藝術與人文領域也拿下最具潛能團隊的肯定,感謝大家的努力與付出。
陳菊說,面對少子化趨勢以及中央地方財政不佳等挑戰,未來更需要教師與市府團隊共同溝通、合作,解決一個個教育難題。
此次受表揚的教師中,包括楠梓特殊學校葉世原、五福國中江佩芳、中正國小周文君、瑞祥國小林淑芳等4位老師,同時獲得教育部全國師鐸獎的最高榮耀,茂林國小退休主任魏頂上則榮獲教育部教育奉獻獎肯定。
其中,葉世原老師十年來陪伴重度自閉症學生王耀樟學畫創作,出錢出力,即使王同學畢業了仍持續關心,協助其家人陪伴王同學學習藝術,甚至額外空出時段個別教學,對學生無盡的愛與關懷,令人折服。
適逢第一屆世界運動舞蹈大會於高雄巨蛋舉行,陳菊也邀請得獎老師及相關教職人員,共同前往欣賞力與美的運動舞蹈競賽,抒解平時的辛勞,也為世界一流的舞林高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