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議員:十二年國教會考七級分玩假的 家長抗議比序不公

發表于: 2013/09/20


作者: 陳漢明 | 臺灣時報 – 2013年9月19日 上午7:10

 
 〔記者陳漢明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天指出,首屆適用十二年國教的學生日前完成第一次會考模擬考,比序結果讓學生及家長傻眼。家長痛批教育局會考比序的七級分是玩假的,讓考生成為會考比序的犧牲品。
 王鴻薇表示,一○三年基北區國中教育會考比序順次已經公布,會考六個科目之中除了作文分為六級分之外,其他包括國文、英文、數學、社會、及自然僅區分為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級分,導致作文雖不併入總分計算,卻反而成為比序項目之中區分學生程度的關鍵項目。家長憂心孩子贏了國、英、數等學科,卻輸在作文,紛紛考慮將孩子送進補習班補作文。十二年國教學生考試壓力不但絲毫未減,反而越補越多!
 王鴻薇質疑,根據一○二年試辦國中教育會考發現,各科精熟人數比例約在百分之十三點七四至十五點七八之間;基礎人數比例在百分之五五點八六到六八點二一;待加強人數比例為百分之十六點零一與廿八點七二之間。三級分的人數比例範圍都非常的大,三級分根本不能區分出來,導致六級分的作文反到成為關鍵。只要作文差一級分,排名可能就差近千名,一○三年免試入學一定會再度發生高分低就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