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4 期
54536枚
 1 

【國內】馬國發明展拿68金 小學生也入列

發表于: 2012/05/19





〔自由時報記者俞泊霖/吉隆坡報導〕第廿三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評選結果昨日揭曉,台灣代表團一百九十一件作品,囊括六十八金、五十九銀、五十二銅,獲獎率達九成三,是海外參賽國的最大贏家,尤其多組小學生作品摘金,展現台灣向下扎根的發明軟實力。



參賽學校中,朝陽科大廿一件作品奪下七金、八銀、六銅,揮出全壘打,金牌作品包括蕭涵潔發明的「智慧門鎖」,握住把手,兩側門把會發光,避免另一端的人驚嚇或撞到;亞洲大學廿件作品摘下十一金、八銀、一銅,成為大贏家。



嘉義縣朴子國小學生,由於要連續參加馬國和泰國發明展,行前對六十萬元旅費發愁,經地方人士慷慨解囊,才順利成行,成績不負眾望,以「火場逃生口罩」奪下銀牌,可吸濕排汗的「方便穿脫自行車內衣」則摘下銅牌。



台灣奪金作品中各有一對十一歲與八歲組合的兄弟檔、姊妹檔,鄧立維、鄧仕展兄弟是發明家鄧鴻吉之子,為盲人發明注水「警示杯」,鄧立維小小年紀,連續三年參賽摘金,創下紀錄;羅以琳、羅以真姊妹,和李耘、李唯搭檔,以「多功能吸盤式譜架」、「多功能髮飾泳帽」奪金。



蕭淳文、蕭淳尹姊妹,青春期時苦於衛生棉滲漏問題,國中就設計改良衛生棉,並使用多年,去年才申請專利權,作品「衛生棉及其防滲構件」獲銀牌,距念頭發想已十五年,這次參賽是為和更多女性分享。



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會長謝欣民說,這次發明展共有九百個攤位、八百六十五件作品,馬國參賽作品達六成,獲獎獎牌數也排首位,不過台灣代表團作品都經嚴格篩選才出國競賽,質、量頗受評審誇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