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好康】65歲查理 英最老王儲

發表于: 2013/09/21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2013.09.21 03:58 am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查理王子十九日打破另一項紀錄,成為英國歷來最年長的王位男性繼承人。
查理王子年紀六十四歲十個月又六天,比英國國王威廉四世一八三○年登基時還要大一天。查理十一月滿六十五歲,此前已經打破多項紀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高齡八十七歲,健康狀況卻非常好。
兩年前,查理成為待位最久的英國王位繼承人,打破其高曾祖父愛德華七世創下的五十九年兩個月又十三天。女王一九五二年二月六日登基時,年僅三歲的查理成為王位繼承人。愛德華七世出生時,因為他的母親已是維多利亞女王而立即成為王位繼承人。
另方面,查理擁有威爾斯親王稱號的時間排名歷來第三,次於喬治四世與愛德華七世。查理一九五八年七月廿六日獲得這個稱號,當時年僅九歲,將於二○一七年超越愛德華七世。
查理早已接受青壯歲月難以登基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