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2193枚
 2 

【上榜心得】102普考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09/21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普考
使用阿摩多久:一年
阿摩最大特色:反覆練習題庫
送給大家一句話:相信自己 堅持下去!


黃健明 40560603
普考 人事行政 上榜心得
民國102年9月17號11點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連上考選部網站,點開最新榜單查詢,普考人事行政。邊顫抖邊開始逐行查看我的名字,耳邊都聽得到自己撲通的心跳聲。一下子眼簾突然出現熟悉文字,在左方第四排第一個,那是我的名字沒錯,再對照准考證號碼,確定真的是我,心情霎時激動莫名,馬上回想這一年來的煎熬,有如人生走馬燈,歷經的千辛萬苦也都值得了。
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家人跟女友告知這喜訊,他們也都紛紛恭喜我,並感到欣慰,我強忍住淚水,並默默回想這一年來的歷程,實在是好難熬啊!但是終究也讓我等到了這一天,這份實至名歸的榮耀也要跟還在奮鬥的戰友們共同分享。
其實大學時期就踏上國考之路,但是期間經歷過開刀與許多旁務紛擾,終究沒有準備充分,想當然成了砲灰中的砲灰,後來只好先去當兵,經過一年兵役的沉澱思考,決定再給自己一年時間好好準備,也重新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針對個人的強弱科目個別分配時間,因為國考必須每一科都要強,不能放棄任何一科,所以若是科目就用多一點時間來補強,而拿手科目則保持題目熱度,隨時讓最新記憶可以存在大腦內。
一開始先把超級函授科目上過一遍,超級函授很貼心的準備完整教材跟畫好的講義重點,讓我一次看完一堂課後,就能立刻複習老師剛剛所講的內容。把講義跟課本再讀一次後,然後繼續進行下一堂課,一天至少會看三科。畢竟讀同一科也是很無聊枯燥,隨時改變科目增加新鮮感和動力,上午看行政法,下午就讀行政學,到了晚上再改念心理學,如此可以同時複習也能增加讀書樂趣。
我大概花了半年走完所有一輪的全部課程,接著就是開始進入瘋狂K書地獄,每天準時到圖書館報到,待上一整天,除了六日跟圖書館休館日作稍微休息。其實我認為適度的休息也是必要的,如果一整天持續讀書也沒有意義,因為大腦根本就不清醒,有讀等於沒讀,我建議最好是中午小睡片刻,醒來後讀書會更有效率。
其實我沒有甚麼秘訣可以分享,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信念」,國考比的是耐心跟毅力,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老師。每天要樂觀鼓勵自我,相信自己一定會上榜,如此就有動力去拚搏恐懼的未知。適度紓壓也很重要,千萬不要太過心浮氣躁,盡量保持平常心,如此才能夠贏得這場長久的戰役。
當然我也曾大哭崩潰,也曾想半途放棄,乾脆甚麼都不管了,可是此刻「信念」總會在這一刻從心底不斷告訴我:「給我撐下去!只要撐下去,就會是你的!」。而五月天的那首「倔強」:「被火燒過,才能出現鳳凰、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我不怕千萬人阻擋……」,也是這些勉勵話語,讓我度過最孤獨黑暗的時刻。

感謝行政法的林清老師,林清老師就像個慈父,總是會用溫柔的聲音提醒鼓勵我,讓我在沮喪挫敗之時,可以再度燃起鬥志。
感謝行政學的陳真老師,總是運用時事跟課程結合,使理論簡單易懂。
感謝考銓制度的郭如意老師,總是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出重點,使我下筆如有神。
感謝心理學的程薇老師,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讓心理學不再冷冰。
最後感謝阿摩,you complete me!
都是因為有你們的提攜,才使我美夢成真,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