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雙十學生表演 明年走入歷史

發表于: 2013/09/22


十月十日國慶大會的學生表演將走入歷史!教育部去年硬湊八百八十萬元支付六千多名學生表演經費,今年只編末代預算四百卅萬元,依照立法院決議,明年不再編列補助經費,因此今年國慶學生團體表演將成絕響。
今年國慶學生團體表演 恐成絕響
教育部學特司長劉仲成表示,今年國慶籌委會定調國慶活動要簡單精緻,但教育部還有四百卅萬元補助表演學生交通、住宿、伙食或道具等費用,都只是部分補助,共補助五校、一千多人。
至於明年國慶要不要學生表演,相關經費是否學校另行募款或改由其他機關支付,都將由國慶籌委會決定。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學生本來就沒義務參加國慶表演,況且今年從洪仲丘枉死到大埔事件,太多令人悲憤的事,加上馬王政爭紛亂,很難感受到國慶歡樂氣氛,全家盟反倒要邀請民眾參加十月十日在新北市核一廠前的民間「建立非核家園」活動,有安全家園才能慶祝國家生日。
全國教師總工會副理事長吳忠泰則說,要學生排字型不脫戒嚴時代思維,但有些私校是以國慶表演做為招生利多,如果學校本身有意願,可以提供學生一個表演舞台,但應改由國慶籌委會補助,而非由教育經費支付。
立委︰應尊重學生和學校自主參加意願
立委鄭麗君認為,應尊重學生和學校自主參加意願,不能用編預算補助方式暗示強制;立委管碧玲則認為,可善用社區和藝文團體自願表演,就不需用公帑;上班族朱小姐表示,讀大學時被動員參加國慶表演,一套服裝二千多元,主辦單位還提供豐富食物,但因是強迫參加,現在想起來還很生氣。
參與表演的高雄樹德家商校長陳茂霖表示,國慶表演由舞蹈、音樂及儀隊學生組成,往年補助經費約一百六十萬至二百萬元間,若不再補助,將報請董事會研商,但仍希望政府補助,畢竟國慶活動有國內外人士觀賞,且全台轉播,提供學生很棒的表演舞台,學生也從中獲得團隊榮耀。
桃園縣永平工商啦啦隊多次參加國慶大典表演,今年主辦單位以舞蹈項目已有其他團體為由婉拒,讓學校非常失望。學校輔導主任黃耀祿說,未來還是會持續提出申請,希望學校啦啦隊能在國慶大典展現愛國的榮譽感,增加學校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