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師資培育助學金確定免申報所得稅

發表于: 2013/09/22


為了鼓勵成績優異和清寒的師資培育生,教育部從九十二年開始提供助學金給就讀私立師資培育大學的學生,今年共補助二十校約三百人。由於助學金是獎助性質,因此教育部也特別行文財政部爭取到免納所得稅,希望讓成績優異的師資生安心學習。(陳葦庭報導)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科長劉鳳雲指出,過去由於獎助學金的定位較模糊,有些學校或學生在申報時會被課稅,但考量助學金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學生減少經濟負擔,能夠更專注在課業上,因此今年特別向財政部行文,確認不屬於申報所得稅的範圍當中。她說:「那個時候沒有很明確,但大家對這個部分沒有很明確的定義,所以我們才跟財政部希望說可以清楚確認這樣的狀況,那如果學生還有其他收入,可能就要做一個合併計算。」
 
她指出,教育部提供的獎助學金分為成績優異學生和清寒學生,從修習私立大學開設的教育學程學生中選出百分之十發放,申請資格包含成績必須為全班前五名獲釋前一學期學業成績為八十分以上,並且必須完成學習服務時數,希望透過助學措施幫助清寒優秀師資生學習並累積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