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天兔颱風/天兔搗亂菜價!葉菜漲1倍 苦瓜一條破百

發表于: 2013/09/22


受到之前連續2個颱風影響,菜價一度漲到每公斤破百元的高價,好不容易在中秋節前才恢復平穩,沒想到天兔颱風又來,雖然只對南台灣帶來風雨,但果菜市場到貨量減半,加上民眾預期心裡影響,平均菜價又再次上漲1倍左右,苦瓜更是漲了近3倍,一條破百,有家庭主婦上市場買菜,看到這樣的價錢直說菜價都比豬肉還貴,還不如吃肉算了。
 


婆婆媽媽上市場買菜,臉上的表情跟桌上苦瓜一樣苦,連續3個颱風菜價持續高漲,讓他們不知該怎麼下手買菜。家庭主婦:「一波未息,然後另外一波又來了,就是漲價就一直漲啊,什麼(菜)都貴。」記者:「這樣一餐要多花多少?」家庭主婦:「哇,算不出來了。」

婆婆媽媽苦哈哈,拿在手上的絲瓜從每條17元漲到25元,漲幅近50%,韮菜每公斤從80元漲到破百。記者:「這樣一條多少?」買菜民眾:「105。」

一條苦瓜就要100多,因為售價從每公斤50元漲到140元,幾乎漲了3倍,葉菜類價格同樣嚇人,中秋節前每公斤不到30元,但颱風一來就漲到1公斤57元,將近1倍。果菜市場經理:「每年這個時候,到貨量都差不多在80、90公噸到100公噸左右,平均菜價都20多元,說起來現在已經漲了1倍。」

雖然天兔颱風只有對南台灣帶來強風大雨,但受到預期心理影響,中秋節前好不容易下跌的菜價又繼續上漲,果菜市場更因為颱風連續來,每天到貨量剩下40、50公噸,是正常到貨量的一半左右,市場預估菜價大約還要1個月後才能恢復正常水平,也難怪有家庭主婦這樣說。家庭主婦:「事實是如果吃苦瓜這麼貴,那還不如吃豬肉,豬肉還比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