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台大擬蓋新樓 大學里民憂鐵馬塞爆

發表于: 2013/09/23


台灣大學旁的大學里平時車滿為患,自行車、機車搶停車位且與長者爭道,最近台大計畫取消校園西南側臨時自行車停車場,改闢新人文大樓,預計又將增加學生與自行車數量,但台大目前僅在遙遠的基隆路校區規劃停車格,引起里民不滿,指校方將環境成本轉嫁給社區。
校方︰將另闢自行車停放區
對此,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說,目前人文大樓建設案還需要都審,最快也是二、三年後才會移動自行車停放區,屆時會在校內另闢自行車停放區。
鄰近台大校區的大學里一帶有書局、影印店、麥當勞、快餐店等,巷弄內文藝青年咖啡店及教會林立,生活機能雖佳,但每逢假日,車潮、人潮湧現,里民也苦不堪言。
近日台大打算取消校園內臨時自行車停車場,改規劃新人文大樓,日前舉辦非正式說明會時,再度引起里民反彈。
居民︰環境成本別推給社區
雖然台大擬在基隆路附近另設自行車停車場,但溫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承翰說,該停車場距離教室、學生飲食區甚遠,對學生不便,學生寧可就近停車,導致問題未解;校方日前在地方說明會上,還稱「學生自行車亂停是校外個人行為」,根本是將環境成本推給社區。
大學里長高羅美惠說,里內十八棟溫州國宅皆沒有地下停車場,加上巷弄多為六、七米窄巷,連里民「自己都沒得停」,只好將車輛停至遙遠的建國南路、辛亥路口一帶停車場,有些貴重車輛則停在台大地下停車場,每個月還得繳六千五百元租金給台大。
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則說,台大規劃新大樓時,也須經過北市府等單位審議,交通局絕對會把關,要求校方自行吸收自行車停車位等環境成本,在校內新闢自行車停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