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 學生可能需修8實作學分

發表于: 2013/09/24


因少子化與多元化升學兩個狀況,技職體系將面臨招生危機。因此,教育部在德明財經科大舉辦「鑑往知來、再造技職」102年全國技專校院教務主管會議,預計有91所技專院校的200名教務主管出席。德明科大表示,本次會議定名為鑑往知來即是希望透過集思廣益,來思考如何讓技職體系教育扭轉乾坤,讓各界對於技職體系學生,不再有偏見。
教育部技職司委員蕭玉真表示,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劃共分制度調整、課程活化與就業促進3大方向。而這項計畫最大目標,是扭轉現代人對於「不會念書的人才念高職」的印象,並幫助學生立即就業,提供產業需要人才。
第二期技職再造計劃共分為三面向:制度調整、課程活化與就業促進。其中較特別的,有學生將需要修滿8個實作學分才可畢業,且在校內即可實習,老師與業師也不時需要實習精進外,尚有增加技術會考、開設科系從現行的服務、設計類科轉向等。另外,由企業辦理之產業學院畢業之學生,企業也有義務留用80%的學生。
實務選才部分,實因過去高職學生升學率暴增,且受筆試選才影響,偏重一般考科,嚴重忽略實務能力培養。因此教育部將鼓勵各技專校院進行單獨招生,並加強術科測驗。另外,教育部鼓勵未來各技專校院多開設製造業或各技術人力缺乏的相關系科,且學生的就業率也納入高職、技專校院的評鑑或補助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