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國立雲科大獲全國績優通識課程殊榮

發表于: 2013/09/24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獲得教育部甄選「全國技專院校績優通識課程學校」殊榮,及教育部補助現代公民核心能力─「哲學專論」課程為績優計畫,通識中心周文祥主任並榮獲102年教育部優秀公務人員。該校通識教育之「生命教育」核心課程為教學之典範,榮獲各界肯定與觀摩學習之對象。
該校通識教育課程的核心為「生命教育」課程,透由正確的學習與身體力行去實踐,進而反思體會生命的價值與意義。通識教育中心之通識課程,在培養學生的表達溝通、正確的學習態度、思維抉擇與實踐力行的能力,提升學生之人文素養,透過軟實力的涵養,實現全人教育,成就圓滿生命。通識教育秉持『誠敬恆新』的校訓,培養學生在人與自己(認識生命的本質,楷定生命目標)、人與社會(學習真誠的群己互動,建立良善的倫理社會)、人與自然(尊重生命,關愛大地,創造美好的生存環境)的全方位關係中,都能保持和諧關係與均衡發展。
簡端良老師開設結合時事的「哲學專論」課程,主要培養批判思考與終極關懷,透過互動式的活潑教學,引導學生作深入的思考及參與社會公共事務的能力,期許學生成為負責任的現代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