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因應少子化 教育部研擬在職人士回流加分

發表于: 2013/09/24


少子化問題嚴重,為解決技專院校招生不足,教育部技職教育司副司長「饒邦安」今天表示,未來將建立「回流教育」機制,讓有工作經驗的人在考二技日間部時可以獲得加分優待。(陳葦庭報導)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全國共有二十所學校被列為教育部的私校退場觀察名單,包含六所技專校院、兩所一般大學及十二所私立高中職,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表示,目前正積極輔導,並開拓非應屆生源,不只穩定學校招生,也提供業界人士進修管道。
 
他透露,目前教育部在研擬方案,規劃提供加分優待,給予在職人士更多的誘因,鼓勵他們進修提升自己能力,「你去工作一段時間,用制度來引導,比如說你有專科學歷,你去讀二技,有工作經歷就可以加分,這樣有誘因,不然年紀大的跟年輕人拚不好拚,可以同時做到回流教育跟擴充生源。」
 
他表示,目前技職體系中在職進修的人數約有三萬人,如果回流制度成功施行,應該可以減緩少子化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