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外】陸媒踢爆:三家100%果汁 長蟲水果榨的

發表于: 2013/09/24


大陸媒體驚爆,大陸的主要果汁生產商匯源、安德利、海升3家企業,向果農購買發臭發酸的水果,製成百分百果汁,這些腐爛的水果,經過可能含有消毒殺菌成分的清潔液沖洗後,腐爛部分便可沖掉,再直接送入榨汁機,連當地人和果農都不敢喝的果汁,在大陸居然有超高的市佔率,而且賣往30多個家和地區,但對此匯源公司表示,都是嚴格按照相關流程操作,不會出現這些情況。
 


收購果農:「有爛的我都給你留著。」

爛掉的水果,還有人當寶專門收購,大陸媒體驚爆,幕後的藏鏡人,居然是瓶裝果汁的主要生產商。收購果農:「我們收購10年了,整整10年了,幾十萬斤都收了,比如說這一箱是55元,差一點的多少,那個頂多有人給你幾毛錢一斤。」

便宜正是爛水果的賣點,瞧這些橘子都發霉了,長出白色菌絲,幾公尺外就可以聞見一股股刺鼻的水腐爛味道。收購果農:「就是賣給果汁廠,就是果汁廠裡來拉,別的廠沒人來。」

車上裝滿了發臭發酸水果,要載到哪裡去,大陸記者調查,包括匯源、安德利和海升等果汁廠,從安徽、江蘇和山東等地,用便宜的價格收購腐爛水果後,榨成果汁,再以高價在市場上販售。

消費者:「比如我們到飯店酒店去吃,也都吃匯源的,總之貴一點吧,好一點吧。」

600毫升賣將近40元台幣,比其他品牌相對貴一些,匯源公司則回應,20年來一直生產優質果汁,產品都符合大陸國家規定,可能是果農搬運時,擠壓導致水果破損,但在大陸果汁飲料市場中,匯源的100%濃度果汁,市占率就超過50%,排名第一,要是真用爛果榨汁,不只失去大廠形象,更讓消費者喝掉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