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2 期
284026枚
 2 

【新聞】懷孕專案教師飯碗不保? 教部:調查了解

發表于: 2012/05/03



-字+字中廣新聞網 – 2012年5月2日 下午6:43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爆料,中部某醫學大學有懷孕八個月的「專案教師」,為了保住續聘,被迫提早催生。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他將立刻了解狀況,並全面檢視「一年一聘」的勞動條件。  (陳映竹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到立法院報告大學非典型勞動現況,立委何欣純質詢時指出,他接獲陳情去年中部某醫學大學護理系有三位一年一聘的專案教師,分別懷孕八個月、七個月、五個月,同時接到學校可能不聘任的通知。為了保住飯碗,八個月的孕婦選擇催生,七個月的孕婦經由他的協調,順利留任,五個月的孕婦只好放棄教職。痛批校園壓榨人才、對孕婦相當不友善。

  蔣偉寧強調,這案例完全不能接受,十分不理想,將馬上了解。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專案教師適用勞基法,勞基法有規定的孕婦保障依法都要有,鼓勵生育是國家重大政策,孕婦應該要有特殊考量,將立即了解,全面檢視一年一聘的勞動條件。

  中部有兩所兩所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表示,去年護理系沒人懷孕,今年有一人。中山醫學大學說,學校沒有專案教師編制,只有一年一聘的實習教師,去年共五人懷孕,據了解五人今年都仍是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