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三上
阿摩第 5 期
1630枚
 0 

【國內】少子化 北市還花兩億蓋和平國小 議員批錯誤政策

發表于: 2013/09/25


因應少子化,台北市教育局今年才將明倫國小併校,不過現在卻還要花兩億,籌備新的大安區「和平國小」,而且新的和平國小,位於大安精華區,卻規劃為探索學校,根本是錯誤政策,郝龍斌回應,和平國小朝「探索、體驗學校」規劃,是因應教育課外活動、體驗探索的需要。(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浩質疑,因應少子化,台北市今年八月,才將明倫國小與大龍國小併校,甚至郝龍斌市長上個會期,才正式宣誓,「明倫國小的併校過程壓力很大,不過北市府還是堅持併校到底,而且不是台北市唯一的一校。」不過北市府今年的預算書,北市府竟編列兩億元,要在大安區興建一所新的和平國小,議員王浩痛批,郝市府十年來好不容易併掉了一所明倫國小,全校學生一百多人,現在郝龍斌市長要製造第二個明倫,甚至議員再批,這所新籌備的和平國小,竟要規劃攀岩塔、戶外高低空體驗、隧道體驗的探索體驗學校,議員痛批,新籌畫的和平國小,要複製有山有水,不過學校明明位於精華大安區,旁邊又有運動中心,這樣的規劃根本是不可能成功的事。

議員痛批,教育局將近八成五學校的經費,都用在人事費用,而少子化之後,郝龍斌市長七年任內,只將一百四十一所國小,併掉一所,還有一百四十多所,竟還要新成立和平國小,未來又會增加每年一億經費的窟 筷,對於議員的質疑,郝龍斌市長回應,新籌備的和平國小,是朝探索體驗學校規劃,教育上不只有正規學校,也需要課外活動、體驗探索的需要,議員王浩還是質疑,學校的規劃,應該要有地緣關係,新籌備的和平國小要創造為探索體驗學校,根本是錯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