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三上
阿摩第 5 期
1630枚
 0 

【國內】私校退場機制 教師工會批圖利

發表于: 2013/09/25


教育部提出私校退場機制,有29所學校,被列入觀察名單,其中台南華濟永安高中,已經沒有在學學生,內政部為了鼓勵私校退場,考慮把6到8成的校地,變更為商業用地,但教師工會痛批,這是「假退場、真圖利」,立委也質疑,難怪有人願意花700萬,買一席董事,因為可以牟取暴利。

那些私校被列管,教育部長蔣偉寧守口如瓶,但今年6月,23名高三生畢業後,已經沒有任何在學學生的台南華濟永安高中,第一個被點名,可能是國內首先退場的私立高職。

偌大的學校唱空城,有老師、沒學生,教室顯得凌亂,洗手台也佈滿灰塵,儘管校方還在努力招生,但內政部提出「退場機制」,李鴻源考慮讓私校變更地目,把6到8成的校地,轉為商業用地,這不僅引發教師工會質疑「假退場、真圖利」,立委也痛批,難怪有人願意花700萬,當私立學校的董事。

招不到學生的私立學校,未來在哪裡?從領不到薪水的教師,被迫走上街頭抗議,到私校退場的問題,全都考驗著教育部處理危機的能力。